今天做了好多片段的夢。好久沒有做夢了。之前聽過人們介紹的佛洛伊德的《夢的解析》。它是說夢中是你的潛意識不敢在清醒的時候表達你的慾望與恐懼,會不會是我內心深處的聲音呢?

該如何做夢呢?不去按電話裡頭的臉書youtube,只管做你的功課、處理你的事情、空閒時間看看電影。少掉的那一部分,才會在夢中多出一部分。混亂的一部分。

昨天嘗試做好多東西,結果仔細思考,搞不好我根本沒做到什麼。我好怕進去辦公室卻還沒寫好我該寫好的論文的部分。我好怕爭取不到我原本該爭取的。事實上,我一點也無法面對壓力。但是我一點都不孤單。每個人都是這樣生存生活下去,不是嗎?而當下的體會:被眾人排擠、被自己瞧不起,是多麼的深刻。

我一點都不特別。不論論好的還是壞的。舉例來說,我以為只有我很努力去了解如何吸引女生。想當然我是不成功沒錯,但我是多麼努力、多麼認真、多麼渴望。事實上,從博客來的購買書本統計,男人購買的書本書名,最多的是正妹心理學。大家都想要追到正妹,再來是性格好的正妹,沒有什麼好奇怪的。他的女性朋友都是正妹,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。只能說他是一位很正常的男人、勇於表達自己的男人。

不夠格的,不能在同年齡中選擇一位自己喜歡的正妹,所以只能跟年紀比較小的搶年紀小的正妹。這也沒有好奇怪。

說回做夢,會不會內心是渴望擁抱、渴望親吻、渴望接納呢?做夢是如此開心、如此快樂,儘管知道是夢一場,但至少它讓你體驗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翔的隨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