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要寫些什麼,那麼之後看回去時一些事才會被提醒。

 

離開部落格大概有一年了吧。一個無名已經倒閉了(幸好我有偷偷存起來),另一個就是這個。當初開來玩玩而來,寫了幾篇另類的風格。而離開的原因我當然清楚,而離開後的那片森林不知道怎麼樣了,是否有人曾想念呢?我倒是想念幾位部落客的部落格,希望她們能繼續寫出她們的世界。有些人離開,有些人相遇,不知道是否會繼續有緣還是一告而別。不再為別人而寫的部落格會不會有些空虛呢?我不清楚。

 

以前希望有人會關注,現在反倒希望冷清一些(不過我知道之前一直都那麼冷清)。二十歲是女孩子最美麗的時候,但時光始終是殘冷的,就好像中國好聲音那麼的殘冷冷酷。沒有一個照相機可以保留一些青春,就如沒人能保留上一頓美味的大餐。

 

有時我覺得我是幸運的,幸運到大家包括我在內都好羨慕好妒忌呢。把自己看得很輕,把其他人看得很重,那我會不會飛起來了呢。

 

最近在聽白安的新專輯。接下來是什麼。我的心境這兩年來一直都是這樣。想像力不夠,無法描繪未來的模樣。沒有目標,若認真思考未來,只想到如何養活自己,而沒有夢想陪伴。但大多數的人何嘗不是這樣,沒夢想陪伴一樣還有精彩的人生。只不過,會不會夢想只給一些人去追求去實現。我看到很多有眼神裡閃耀出夢想的同學,覺得他們好棒,活出那麼精彩。看了一位作家寫的,中學生在學校有活力的三個可能性:一、很喜歡那位老師;二、有一位暗戀的異性同學;三、有一班的兄弟。嗯,第一個我是覺得沒有辦法發生啦,於是還剩下兩個可能性。那就加油喔。

 

大家都在進步,因為所經歷的故事不由得他們選擇不成長。矛盾所帶來的種種問題,才會有所謂的高潮迭起。沒有故事,至少還有城市。

 

要寫小說最大的前提是要有故事可寫啊。誰管你有沒有下筆,有些作者從不是自己找故事來寫,而是故事自己上門來,他因此而寫的。我沒有故事好分享,只有一些綜藝節目的連接好分享。

 

在臉書看到有人po的圖片,在鄉下的父母親其實一直在關注我們,看看我們又發生了什麼事,不管是好事壞事有趣的事,就天天關注它,就如我時常關注最新電影的動態一樣吧。難得一po可以讓他們很開心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翔的隨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