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

書桌上有她的課本、她的筆記、她的梳子、她的髮夾,還有那幅她的自畫像。那張書桌依舊幾年前那個樣子,好像這幾年的歲月似乎遺忘了這裡。

我能進來這裡除了門沒鎖以外,還有好奇心。對她的。

幾年前來過,不過沒有久留。想了解她的習慣的那些已有幾年了。

 

二、

我看到了一張很簡單的書桌,沒有一絲繚亂的書桌。只有長髮在髮夾和梳子那裏有幾根。

我聞到了書香氣氛,隱隱約約。我有一股衝動在這裡讀書。

 

三、

桌上的那本課本似乎還有她剛讀書的體溫。壯著膽子,我小心地翻開那本課本。課本裏有跟我的課本同樣的題目,同樣的例題,同樣的答案。不同的是她留下老師黑板的筆跡,還有一些我沒聼過的歌詞。我心裏一笑,原來平時認真的她也會偷偷寫些不三不四。

想起她的成績個個都標青。看到書桌時,我才知道這是理所當然的。已經打開的筆記有溫柔的記號,她曾讀過的那一段。

突然想起她說過的那句:“其實,很多東西,就是這麽簡單。”

就是這麽簡單,本來就是呀。

 

四、

小心翼翼的放在同樣的位子。然後看到她,我說的是那幅自畫像。

是她把報紙上記者拍她跳舞的那張,剪了下來。然後再慢慢地為她畫上她。

我曾問過她爲何要費盡心思。她不是很會繪畫的女生,但至少比我好很多。

她說:“我想要一張屬於真正的我的畫。拍出來的照片是經過他人的洗禮而完成的。而且,很多時候是燈光效果,才有那時的我。事實上,那張照片只是那刻,我才存在。”

她說的,我不明白。真的不了解她的心思。畢竟她是一名舞者,我不是。

我只會照照鏡子,剃剃鬍鬚,看看自己,擺了。

 

五、

她的髮夾,她的梳子應該放在梳妝臺那裏才對。

不過,有了梳子髮夾,她的書桌顯得溫柔,顯得更有氣質。

說真的,他的她的它的,那些東西、那些情緒、那些氣質,我哪裏懂爲什麽。

我哪裏懂?

 

六、

昨天她約我到她的書桌前,喝茶聊天。我沒早到,真的。是她沒到。她還在那個地方練她的舞、跳她的舞蹈、擺弄她的手腳,唱她的歌。是吧。

等了很久,很久。直到她傳了一封簡訊,說她臨時不得空,十分抱歉。我說沒關係,真的沒關係。

我沒有說我進去了她的書房。我希望她沒注意。若真的被發現,我希望她沒在意。

好啦,我回家練舞去。

不對,回家練武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翔的隨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